雪莉

EXO是個坑,越摔越深。
》本命:張藝興《
》CP:All興、繁興、牛鹵蛋、包橙《
#茶蛋中幾乎沒CP潔癖
#難得把節操當擺設

【張藝興/金俊勉中心/全員兄弟向】回家

#EXO張藝興/金俊勉中心

#其實是全員兄弟向,硬要說勉興也不是不行

#獻給我摯愛的91line——最不求回報付出的金俊勉以及最隱忍堅持的張藝興。

 

 

*

 

 

近鄉情怯。

該怎麼說明此刻的情感,大概這個詞再合適不過了。

 

從北京飛回首爾,只是為了工作預計短暫停留,站在熟悉的宿舍門前,他第一次感到生疏。只需要簡單轉動鑰匙的動作,他就能進門和久違的兄弟們團聚,但此刻卻覺得手有千斤重,渾身僵硬得動彈不得。

 

經紀人回公司進行例行匯報,等回來後要看他還在門口肯定會覺得奇怪的,他得快點進門才行。

他腦內混亂地想著。

 

不知道是真的隔音一般,還是孩子們嗓門太大,他好似聽見伯賢和鍾大在客廳打鬧的聲音。

很近,又很遠。

有種不知名的恐懼在內心蔓延,他抽出鑰匙,轉頭踏出公寓。

 

曾經如此熟悉,如家一般充斥歡笑、吵鬧的宿舍變得遙遠,再走幾步路就要從視野中消失不見。窗戶沒開,透過緊閉的窗,好似能看到孩子們或坐或站地做著自己的事,也許閒聊最近演藝圈有什麼八卦,也許討論下一部戲該怎麼詮釋,他卻覺得格外難受,好像……某種與他緊緊牽連著的線下一刻就要斷開的窒息感。

 

恐懼?

他似乎被外界的一些聲浪給影響,居然開始感到不安和害怕。

連自己堅信不移的一些事都開始有了裂痕,甚至阻擋他的每一步。

 

他沒發現掌心的刺痛,指甲刺進肉里,淺淺地留下痕跡。

他沿著紅磚牆加快腳步又突然急停下來,他瞪著腳尖,微髒的痕跡在鞋子布面上格外明顯,瞪著那個污點,如雕像般佇立在牆邊。

 

是在害怕嗎?

他害怕的是回到宿舍後大家陌生的眼神,又或者是稍微尷尬的疏離?

他為何會對面對自己的兄弟這件事感到不安?

 

 

「嘿!」

他被熟悉的嗓音和一個說重不重的拍肩動作帶出雜亂的思緒,他抬頭,只見金俊勉提著一袋未開封的營養食品和保健用品站在他眼前,一如既往地揚起一抹溫柔的笑。

 

暖得令他想逃。

 

「怎不說話?聽經紀人說你今天會到,我才想著去補補貼布,結果就在路上遇見你了!」金俊勉看著張藝興,忽然覺得久歸的同齡好友有些不太對勁。

「走吧,回家了!」伸手拉住那人細白的手腕道,卻有股反彈的力道讓他無法輕易牽著他走。

 

「我——」

他想不出更好的理由拒絕金俊勉,他覺得自己需要時間獨處思考。

 

金俊勉微歪著頭、鬆開手,趁張藝興還在思考之際迅速地掃過這一直以來都有些半生不熟的兄弟。他的眼裡少了點平時的淡定,而他的手緊握著拳。金俊勉瞪著那只握緊的拳頭,心想掌心是否留下了痕跡?

 

他的行動比思考還快,腦中還沒定論,他就聽見自己的聲音說:「藝興啊,我們去喝一杯吧?」

 

他是EXO的Leader,他需要瞭解每一個人的狀況。

他不願再次無能為力。

 

 

 

 

說要喝一杯的金俊勉帶他來漢江周遭,有些人運動、有些人打球,他們兩人頂著鴨舌帽,就像再普通不過的少年。接過那瓶在便利商店買的酒,張藝興隨手拍了拍灰塵坐在地上,看向遼闊的漢江風景,看著水起漣漪。

 

平常對弟弟總是嘮叨的金俊勉遞過酒之後,只是輕輕與他的瓶身相碰後一屁股坐落在他隔壁,兩人看著漢江不說半句話,只有遠方籃球落地的微小聲響。

 

金俊勉趁仰頭酌飲時用眼角餘光瞄著他,張藝興嘴抿成一條線,白皙的肌膚此刻看起來近乎蒼白,眉間有著舒展不開的憂鬱,一個人沈思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以金俊勉前期漫長的練習生加後來以EXO出道的時期,算算他在SM公司也是近10個年頭,跟張藝興認識也有8年,但要說到「熟識」,那就得打個問號。

 

從初識唱歌半瓶水、跳舞沒金鍾仁靈活的小胖墩,到看著他不知從何時起練習成狂,每日泡在練習室,當神經病一樣的練習生。這些印象他都還記得,腦內還有著幾次去找金鍾仁時透過鏡子看見那發奮圖強的身影,他還記得當年偶然見到張藝興腰側鼓鼓時,發現這個和他同年的少年為了彌補時間上的不足,偷偷綁著沙袋練舞。

 

他都知道,但他也沒說出口。每個人都有為了夢想而拼搏的時候,就像當年的自己在公司看著一個又一個同期生出道,而自己堅持地等過一年又一年一樣。

 

他們倆認識很久,但有各自的生活圈,那種感覺大概就是你跟一個人國小國中高中都同校,但卻不是真的這麼熟知彼此的尷尬關係。

 

直到確認以12人開始進行團體行動,他們彼此都知道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他們得共同為了目標和夢想努力。一開始分K和M隊的時期,自然也沒有什麼機會去深入瞭解彼此。他們真的開始更熟悉彼此,大概是在Kris、Luhan、Tao相繼離團後,好幾次開著幾瓶酒,默默對望到天明。也是因為那麼幾次的對談,才更加清楚彼此未來的夢想藍圖。

 

金俊勉是EXO獨一無二的Leader,面對任何事情,孩子們可以倒,但他得撐著。

張藝興是EXO僅剩唯一的中國人,他在車子到不了的遙遠異鄉打拼,偶爾很想念家鄉,卻也受限太多。

 

他們都還年輕,但卻背著成年人都不一定擔得起的責任。

 

他猜肯定有什麼事困擾著雷打不動的張藝興。

正想開口時,卻聽到張藝興呼喊自己的聲音。

 

 

「吶,俊勉。」

「嗯?」

「我在害怕自己。」

 

 

張藝興抬頭望著天空,眼裡印著少數星辰,而金俊勉不解地看著他的側臉,直勾勾地盯著,深怕遺漏他任何神情。

 

「怕自己做了錯的決定、做了錯的選擇;怕自己背叛了兄弟、辜負了期望;怕自己忘了初心,只擁抱現在的美好。」

 

金俊勉沒有急著回答,而是等著張藝興再度開口。他知道肯定是發生了些什麼事,才會讓在他們團隊裡最能忍,最嚴以律己的張藝興頓時失了方向。

 

「我以為流言蜚語我看得多了,早已不會為了那些惡意受到傷害,但真的看到了才發現自己還是會痛、還是會怕。」他苦笑,扯出深深的酒窩,卻難看極了。

 

 

這種行徑比離開的更惡劣,根本是佔著茅坑不拉屎!

團隊行程都顧不好,還有臉一直說想出自己的個人專輯!

我感受不出他的內心還有EXO-L!

簡直對他失望透頂!

 

 

金俊勉等了又等,沒等到張藝興的下句話。但其實也不用他多說,有些嘲諷他不必透過對方之口,也清楚知道。

 


 

「藝興啊,EXO要四歲了!」

「我當然知道,我沒有忘記過。」他轉頭急忙解釋。


「我沒有懷疑過。」金俊勉看著他的眼,直到他確認對方鬆了一口氣後正色道:「就跟我從來不懷疑EXO裡有你的位置,你是EXO的LAY,也是我驕傲的好兄弟張藝興,這些都毋庸置疑。」

 

張藝興一怔,他拿著所剩不多的酒瓶,雙手交疊懷抱著自己,口鼻掩在手臂中,只露一雙夜晚中額外明亮的雙眸盯著金俊勉看。

 

那般小白兔的眼神讓金俊勉想拍腿大笑,但為了對方所剩不多的男子氣概還是忍了下來。


 

「雖然這樣講實在不是個Leader應有的發言,但也正因為你老在浪尖上,不覺得弟弟們都很安好嗎?」

 

講這什麼話?

張藝興抬眼瞪著金俊勉,看見對方眼裡的笑意,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 


 

「你全身都快比鍾仁那孩子還黑了!」食指中指併攏,輕戳著張藝興白亮的額頭。

「我白著呢!」


 

「我們的治愈獨角獸是真的拉開一道防護層,保護著大家啊!但只靠你是不夠的,所以我會幫你,水能用柔韌對付敵人,珉錫哥也會幫忙,你知道的他用冰高手,至於熊孩子們雖然很鬧騰,但必要時候都是一個個堅強的後盾。」

 

張藝興聽著金俊勉難得一見的超能力發言,懵了一臉。什麼時候他們俊勉也學會一臉正經胡說八道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那真是太傷人了。」

 

張藝興覺得拍在背上的掌心特別熱,有股力量透過衣服傳遞而來。

他眨了眨略覺乾澀的眼道:「對你還有大家,我好像總缺一句對不起和謝謝。」

 

 

「你還記得在要跟公司談工作室前,那晚你跟我說EXO對你而言是什麼嗎?」

 

「EXO是家,你們是家人。」

 

「對,你的人生規劃中有我們,所以你去爭取的是讓你可以保有家,卻也能像韓國演藝人一樣有個人發展空間的機會。難道你覺得自己錯了嗎,你很清楚你在追求的是平等的開始線,至少我不認為你錯了。如果你只想在團隊裡求溫飽,那一定不是我認識的LAY。」

 

雖然剛剛被逗笑了,但他心裡始終有塊疙瘩。他以為自己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但真的被質疑、被挑戰,甚至被指責時,他也幾度動搖。

 

「我有做不好的地方」

「沒有人第一次就能做到十全十美,你不是在調整了?」

「對啊,我在調整了。」

「那我相信你啊,你到底在煩惱什麼啊?」

「對阿,我在煩惱什麼啊!」

 

張藝興瞪著金俊勉,覺得話題怎麼歪樓歪成這樣。

金俊勉笑看著張藝興,其實他很清楚張藝興的煩惱,但比起鑽牛角尖在處理情緒上,實在有更多需要去面對的挑戰了,這都不是他和他應該糾結的地方。

 

「別因為別人口中的惡意,就感到害怕和恐懼,把家人推得遠遠的。我們是兄弟,在一起的時間濃度可能比真正的親人還長,無論外界有多少聲音,你就是EXO的一員,不要質疑、不要害怕,更不需要彷徨。你是誰,是你自己說了算!不論是公司、我或者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能幫你下斷論。」

 

「難道有人說你都不參加團體活動這是對EXO的背叛,你就畏縮了嗎?你跟公司談判的勇氣都被叼走囉?如果要這樣半吊子,那邊也發展不好、這邊也零零落落,我們才該在這裡開一局打一架。」

 

 

如果EXO成了把你關在這裡的籠子,如果這個團隊是給你美好盼望,卻在你想展翅高飛時折去雙翼,那我這個Leader算些什麼?

金俊勉心想,但這些話會永遠藏在自己的心中。

 

對他來說EXO不僅僅是家人,更是現在、是未來,他的責任特別沈重,他要守護的是大家。

 

「我們Leader才是有顆鋼化玻璃心。」

張藝興笑著和他敲杯,接著道:「我的也得是防彈等級的,才能保護我愛的人、我的兄弟。」當它成了英勇的傷痕,那肯定一點也不痛了。

 

其實是因為有你們,我才有顆如水如鋼般,難以潰堤的鋼化玻璃心。

金俊勉笑而不答,今天又是金老師的輔導教室。

 

 

 

登愣愣——登登、登登登!

 

 

手機突然響起通知聲,兩人同時滑開手機,果然是孩子們找家長的節奏。 

『Lay兄!經紀人哥哥都回來了,你上哪去了~~~~』

『緊急通報緊急通報!俊勉哥買東西買到失蹤了!』

 

金俊勉開啓相機前鏡頭,示意張藝興過來自拍,發出。

『我們要回去了!』

 

Line群組頓時像炸了鍋,孩子們用一種驚人氣勢刷起屏來。

『Lay兄!為什麼回來只跟俊勉哥約會不公平啦!!你的最愛不是我嗎TT』伯賢咋呼咋呼,深覺咸蛋CP遭遇危機。

『哼寶寶委屈!』世勳用怪里怪氣的語調發了中文語音,張藝興笑得跺腳,金俊勉卻不知自己教育哪裡出了問題。

『興興哥都偏心QAQ』我們辰星在日本也是火紅好嗎!

『初戀CP最近明明是主流,俊勉哥這是插隊!』燦烈配上一張吹鬍子瞪眼的圖。

『餓了。』

『鍾仁不要歪樓!』

『俊勉、藝興買了宵夜快回家,大家都在家裡等你們。』

『快、回、家』暻秀幹練結尾。

 

『撒郎黑喲!』我愛你們,我的家人、我摯愛的兄弟們。

 

張藝興點擊送出後抬頭,發現金俊勉已經拍拍屁股站起來等他了。

Line群組繼續被弟弟們用一堆哭泣、心形表情洗屏。

他不會再害怕了,EXO是一體的,毫無二話。


 

他像兔子般蹦跳起來,掛在金俊勉身上,一時興起偷親他脖子。

金俊勉翻了個大白眼,心想親吻魔人又上線了。


 

「站好走路啊!」

「不要,我腰疼…」裝可憐。

「你以為你是弟弟嗎撒什麼嬌,我不吃這套!」

「我是弟弟啊,你幾月我幾月!」

從來不喊哥,這種時候倒是會裝弟弟了,金俊勉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臉頰。

「嘿!幹嘛捏人!」

「不是腰疼,還彎著腰走?」

「不疼了。」

「你個放羊的孩子!」

「不,我就是羊,我不放羊!」張藝興一臉正色。

「那牧羊人要把頑固的小羊給趕回家了,大家還等我們買宵夜呢!」金俊勉換個姿勢摟著他的肩,兩人用一種困難的姿勢前行。


 

在被親吻襲擊的那瞬間他聽見了小聲的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金俊勉不確定他的衣袖是不是被弄溼了一角。

 

從進演藝圈以來,他就知道他們得承受的太多太多了。

他是EXO的守護神,他的責任是保護每一個人。

他有時也會很累,是兄弟們給他力量,但當有任何人快倒下時,他必須成為支柱。

 

他們家的治愈獨角獸自己受了傷,卻還是要搶著先療癒別人。

明明渾身都痛得不得了,但卻隱忍不發。

他能做的這麼少,只想守護住這一張張笑容。

 

 

我想要站在舞台上,我想要大屏幕出現的不是前輩的名字,而是我們的名字,我想要人們認識我們,我也想要大家聽聽我的音樂、我團隊的音樂。


 

我的好兄弟,你一定不知道當你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我們多為你感到驕傲。



 

-------------------------------------------

後記。

 

之前就一直想寫一些無關CP的內容

沒想到第一篇是91line(喂)

 

其實隨著時間我真的是越來越喜歡俊勉啊啊,其實俊勉這孩子真的是超級全能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孩子真的費洛蒙太強大,我常常覺得俊勉樣樣精通,但也因為如此樣樣都沒能突出,在大家的印象中可能就不是那麼顯眼。但我始終覺得如果EXO沒有他,肯定撐不過來。這個團因為有他一直不斷地守護,才在一次次挑戰中出現在大家眼前。反正這整個團就是滿滿的天使QAQ。

 

確定要寫這篇其實是在4/9音樂風雲榜之後,在確定他在第一首歌就抽筋之後我努力的看了好幾遍,我只能說這孩子太能忍,要不是中場一直在伸展肢體,真的很難看出什麼端倪。

 

以前我就老說他真的是這個團我覺得最能忍的人,疼痛忍到極致、如刀一般的各種黑也是不反擊,面對媒體犀利的言論,他總是展現最真誠的自己和回應。

 

看到有人說他種種不好的時候我心其實是很痛的,就跟大家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偶像被嘲諷一樣。而那些聽著偏頗的言論,也許也會影響許多第一次認識他的人。如果你真的試著認識他,我不敢說你會跟我一樣喜歡得無可自拔,但看過他的堅忍和努力,也一定黑不下手。

 

在我心中,現在的EXO是經歷了很多事件才存在的,他們的感情不一般,所以當下看到有人說隊友好冷漠,真的覺得很好笑XDDDD我很喜歡藝興,但也是個團飯,他們之間的感情是讓我愛上這個團體的原因,願他們一直打打鬧鬧、歡笑的過每一天。

  


2016/4/17

评论(7)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莉 | Powered by LOFTER